豐田進軍太空探險領域,參與開發月球探測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07 日 8:45 | 分類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豐田進軍太空探險領域,參與開發月球探測車


日本媒體 6 日報導,豐田汽車(Toyota)可望全面進軍太空探險領域,將與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組成團隊,開發可在月球表面移動的探測車。

豐田汽車之前不過小試身手,開發了一個小型機器人,並把它送上國際太空站。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發言人表示:「我們計劃與豐田汽車合作,執行月球探測任務。」相關細節將於 12 日揭曉,屆時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將在東京舉行研討會。

時事通信社(Jiji Press)指出,豐田汽車可望與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共同開發出適用於月球表面的「移動方式」。

日本車業巨頭和當地航太機構的這項新計畫是國際間新月球熱的一部分。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目標之一即為在 2024 年前將自動駕駛車送上月球。以色列上月則加入俄羅斯、美國和中國的行列,將太空船送上月球。

(譯者:陳韻聿;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