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開始測試自動駕駛巴士,希望在 2020 年投入應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22 日 13:00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國開始測試自動駕駛巴士,希望在 2020 年投入應用


自動駕駛除了對一般小客車駕駛很方便,也可應用在公共交通。最近英國巴士廠商 Alexander-Dennis 開始測試自駕巴士,目前能做到自動停車和進入洗車位置,未來會有進一步發展。

Alexander-Dennis 的自駕巴士測試會在曼徹斯特的巴士車廠進行,雖然目前只限於停車和洗車導航,不過對自動駕駛技術而言,也已是很大的進步。Alexander-Dennis 表示,自駕巴士搭載了雷達、光達、光學相機、超音波及衛星導航系統,將會輔助司機駕駛例如警告有行人或單車接近等,之後才逐步發展到全自動駕駛。

預計 2020 年,將有 5 部自駕巴士在蘇格蘭 Forth Road Bridge Corridor 大橋投入應用。除巴士外,其他大型交通工具也逐漸有自動駕駛技術開發計畫,包括渡輪及貨車等,使用的技術與一般小客車不同。目前缺乏司機的情況下,自動駕駛技術相信能幫助解決物流和交通問題。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lexander-Denn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