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VIVE 於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推出亞洲首展 VR 藝術作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27 日 16:15 | 分類 xR/AR/VR/MR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HTC VIVE 於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推出亞洲首展 VR 藝術作品


HTC(宏達國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27 日表示、HTC VIVE 將於 29 日開展的藝術界年度盛會 Art Basel in Hong Kong 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以下簡稱「ABHK」),推出亞洲首展之葛萊美音樂獎得主 Laurie Anderson 和台灣新媒體藝術家黃心健共同創作的 VR 藝術作品《登月》(To the Moon)。ABHK 去年的參觀人數約有 8 萬人,今年期望能吸引更多的參觀人潮。

《登月》(To the Moon)是 Laurie Anderson 和黃心健兩位藝術家第三件共同創作的 VR 藝術作品,也是至今最波瀾壯闊的作品,啟發自 Anderson 成為首位美國太空總署 NASA 之駐村藝術家的經驗,將帶領觀眾進入藝術家所想像的外太空,在栩栩如生的虛擬實境中探索月球;不僅創造出另一個宇宙的新體驗、探索 VR 的可能性,也以此紀念人類登陸月球 50 週年。

Vive Arts 總監張忠為表示:「連續第二年成為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的官方虛擬實境合作夥伴,我們非常榮幸可以首度為亞洲觀眾呈現這件沉浸式的 VR 藝術作品。《登月》(To the Moon)是一件極具開創性的藝術作品,透過 VR 科技,完美詮釋藝術家的創新藝術觀點。Laurie Anderson 及黃心健的作品傳達出兩位藝術家對於人類、環境以及世界的關懷,呼應 HTC Vive『Humanity』、『Technology』以及『Imagination』的三大品牌核心價值以及願景。VIVE Arts 將持續與全球優秀的藝術家與文化機構合作,共同創造出更多元豐富的 VR 藝術作品。」

HTC VIVE 長期致力於藝術領域的數位創新,2017 年成立 VIVE Arts,這是一項透過運用最新科技來改變藝術及文化體驗方式的全球計畫。目前已與全球超過 40 個文化機構合作,聚焦全世界最深入、創新、最具吸引力及影響力的藝術文化計畫。隨著越來越多的藝術家開始以 VR 做為藝術創作媒介,掀起了另一波藝術創作的變革,在 VR 世界中,作品的內容與表現形式充滿無限可能性。透過 VR 新科技,藝術家與文化機構可以讓藝術作品的影響力散播到全世界更多的地方,並帶來一種全新的藝術體驗模式。

VIVE Arts 全球虛擬實境藝術計畫,於 2019 年將會有約 15 個合作案推出,包括全球頂尖文化機構如法國羅浮宮博物館及威尼斯雙年展(La Biennale di Venezia)等。

此次《登月》(To the Moon)在亞洲首次展出,是繼 2018 年在 Louisiana Museum of Modern Art 路易斯安那現代藝術博物館後的首次亮相,民眾將能夠在香港體驗這獨一無二的 VR 裝置藝術。

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期間為 2019 年 3 月 29 日至 31 日,本展出位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Level 3 Concourse 的 HTC VIVE 展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