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達推出一款奇葩啤酒,可以用來沖洗底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27 日 17:42 | 分類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柯達推出一款奇葩啤酒,可以用來沖洗底片


數位時代讓底片逐漸淘汰,首當其衝就是昔日的底片巨頭柯達。不過最近柯達(Kodak)和知名精釀啤酒廠商角鯊頭(Dogfish Head)合作,推出一款可沖洗底片的啤酒。

這款啤酒的顏色是鮮紅色,略帶酸味,名字叫 SuperEIGHT(超級 8),有兩層意思。

一是這款啤酒由 8 種成分釀造,分別是波森莓、黑莓、接骨木果、芒果、奇異果汁,以及少量的藜麥和一些夏威夷海鹽,酒精含量為 5.3%。

(Source:Dogfish Head

另外一層意思則是致敬柯達的同名底片攝影機 Super 8,而這款啤酒的特別之處,就是可用來沖洗柯達 Super 8 的 Tri-X 底片。

(Source:柯達

據角鯊頭創始人兼 CEO Sam Calagione 介紹,這款啤酒的靈感來源於去年參與柯達一檔 Podcasting 節目《The Kodakery》,Calagione 發現只要啤酒的酸度和維生素 C 含量合適,就能當一些電影底片的顯影劑。

▲ SuperEIGHT 沖洗底片的流程和技術要點。

角鯊頭為了柯達的 Super 8 底片專門調配全新配方,並送到柯達公司測試,結果成功將一段底片沖洗出來。

用啤酒洗出來的電影底片到底是什麼效果?柯達放了一段影片,這是一段黑白短片,清晰度堪憂,不過這款啤酒主打的是行銷,一開始就不是為了拍底片電影去的。

值得一提的是,為柯達推出「底片啤酒」的角鯊頭,一直熱中挑戰各種奇葩的精釀啤酒,前幾年角鯊頭為了紀念阿波羅登月,從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弄來一些當年登月採集的月球塵埃加入啤酒,推出叫 Oktoberfest 的限量啤酒。

據悉這款可沖洗底片的啤酒將在 4 月正式上市,屆時還會發表一部用 SuperEIGHT 沖洗的短片,不知道這款啤酒能不能讓你重拾玩底片的樂趣?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Dogfish H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