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D:OLED 面板暫不考慮進入中低階電視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4 月 11 日 18:00 | 分類 零組件 , 電視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LGD:OLED 面板暫不考慮進入中低階電視市場


新浪財經引用第一財經報導,中國本週在深圳舉行的 CITE2019(第七屆中國電子資訊博覽會)上,創維、海信、康佳、長虹等展出了透明、8K 等多種 OLED 電視。做為 OLED 電視面板的供應商,LGD 全球市場推廣部門常務高規榮 10 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OLED 面板暫時不會進入中低階電視市場。

今年 7 月,LGD 海外首條 8.5 代 OLED 電視面板生產線將在中國廣州投產,預計到今年底達每月 6 萬張基板的設計產能,LGD 今年全球 OLED 電視面板出貨量將增至 380 萬片。儘管 OLED 電視面板產量在增加,但高規榮表示,「中低階電視市場我們是暫時不會考慮的」。他並指出,高階電視市場也有細分,例如最高階的市場是單價 2,000 美元以上,中間是 1,500~2,000 美元,最低則是 1,000~1,500 美元。

高規榮指出,最高階的電視市場一年約有 2,000 萬台銷量,預計到 2021 年,LGD 的 OLED 電視面板產能將達 1,000 萬片,尚不夠對應最高階電視市場 2,000 萬台的需求。另外,在商用顯示、車載顯示等方面,也有各式各樣的需求,所以短期內 OLED 面板沒有進入中低階電視市場的想法。

高規榮也提到,在 4K 顯示的內容都貧乏的狀態下,8K 顯示普及還需要更長時間;LGD 具備技術,今年也會推出 8K 的 OLED 電視面板,但是這個市場尚處於初級階段。

對於有面板廠商認為,OLED 應用 8K 會比在 LCD 應用 8K 的技術難度更大,高規榮則表示,8K 技術是非常難的技術,之前在 8K OLED 技術推出之前,也有業界認為 OLED 上無法實現 8K 顯示,但 LGD 今年將準備量產 8K OLED 電視面板了,現在已具備量產條件。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LG전자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