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將棄用方角設計,採用更圓滑邊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06 日 11:19 | 分類 Microsoft , Windows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Windows 將棄用方角設計,採用更圓滑邊框


微軟(Microsoft)旗下產品的介面設計自從 Windows Phone 開始就使用扁平方角設計,不過經過差不多 10 年時間,他們終於打算轉回較圓滑的設計。

扁平方角設計風格從 Windows Phone 的 Metro 設計開始延續到 Windows 8 和後來的 Windows 10,其中「動態磚」功能就明顯是這個風格底下的產物。不過最近來自 Windows Central 的消息透露,Microsoft 打算採用新的設計風格,帶來新形象,並於下個 Windows 10 大型更新中應用。

據稱,使用 Chromium 核心的 Edge 瀏覽器上,擁有的圓角設計就已經是首批轉用新設計的地方,未來不會推出採用方角設計的版本。而新設計將會逐步擴展至其他 Microsoft 產品,例如 Windows、Xbox、Office 等。方角 Metro 設計至今評價一直普普通通,雖然明顯與其他平台有分別,但稜角分明的風格卻感覺不太友善,新的圓角設計就有望改善這個問題。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Zac Bow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