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空軍成功以雷射擊落導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07 日 7:30 | 分類 光電科技 , 尖端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空軍成功以雷射擊落導彈


美國空軍日前宣布,美國空軍研究實驗室 4 月於新墨西哥州 White Sands 導彈發射場測試,成功利用雷射武器系統擊落多枚飛行中的導彈。系統全名 Self-Protect High Energy Laser Demonstrator(SHiELD),現在安裝於地面,但系統未來會安裝在軍機上,避免飛行中受攻擊。

負責此計畫的空軍研究實驗室 William Cooley 將軍表示,測試是定向能源系統的一大進步,能防範對抗性威脅。SHiELD 未來會安裝在軍機上,將地對空或空對空的導彈擊落,SHiELD 由 3 個主要部分組成,包括雷射系統、瞄準用的控制系統,還有供電系統。空軍研究實驗室表示,SHiELD 有許多好處,例如高準確度和瞬間擊中目標,也不怕彈藥用光,飛行員可迅速瞄準其他目標,也不會出現火光或卡彈等傳統武器的問題。

不過 SHiELD 並非毫無弱點,天氣環境就會影響效能。美國空軍 2016 年已開始這項計畫,並在 2017 年與軍事生產商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簽約,目標在 2021 年於軍機測試。現在測試成功,空軍研究實驗室和 Lockheed Martin 的下一步是縮小 SHiELD,以安裝到軍機。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洛克希德·馬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