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ell 將收購 Aquantia,加速乙太網路科技的領導地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13 日 15:05 | 分類 市場動態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arvell 將收購 Aquantia,加速乙太網路科技的領導地位


基礎設施半導體解決方案廠商 Marvell 科技集團,13 日正式宣布與 Multi-Gig 乙太網路連接產品領域的 Aquantia公司達成最終協議;經雙方公司董事會同意,Marvell 將以每股 13.25 美元的現金,購得 Auqantia 全部已發行普通股股份。

藉由收購 Aquantia,Marvell 的銅纜與光纖實體層產品系列更趨完整,可拓展在 Multi – Gig 2.5G / 5G / 10G 乙太網路市場的地位。尤其值得一提的是,Aquantia 創新的 Multi-Gig 汽車 PHY,搭配 Marvell 領先業界的千兆 PHY 與安全交換器產品,可打造出全球應用最廣且至為先進的高速車載網路解決方案。這一組合舉世無雙,讓 Marvell 手握堪稱 4 級、5 級自動駕駛之核心的速度優勢,得以全速一展車載網路的未來鴻圖。汽車業越來越多地在主流車型上應用車載乙太網路,從 2018 年到 2022 年,相關連接埠數量預計會以每年 62% 的趨勢攀升,從 5,300 萬增加為 3.67 億。

Marvell 總裁兼首席執行長 Matt Murphy 表示:「收購 Aquantia 之後,Marvell 將有能力在未來 10 年,強勢引領車載網路向高速乙太網路的轉型。 與此同時,在快速崛起的 Multi-Gig 網路基礎結構領域,Aquantia 可延展我們的觸角,打造端對端的乙太網路連接產品群組,領先業界。」

Aquantia 董事長兼首席執行長 Faraj Aalaei 說:「對於未來網路的發展,Marvell 與 Aquantia 英雄所見略同,不論是應用在自動駕駛、企業應用程式或是雲端基礎結構,都會無縫推動資料經濟。」「這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我們的客戶將受益於 Marvell 的全球規模,還有蓬勃發展的 Multi-Gig 網路應用。」

預計 Marvell 的 Non-GAAP 每股盈餘,會因為這筆交易立時增值;並在成交之後的 12 個月內,產生每年高達 4,000 萬美元的顯著營運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