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控告 Teva 等 20 家藥廠聯合壟斷藥價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13 日 12:30 | 分類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控告 Teva 等 20 家藥廠聯合壟斷藥價


路透社報導,目前美國已有 44 個州提起訴訟,指控以全球最大學名藥廠 Teva 為首等 20 家藥廠有壟斷價格之嫌,共謀哄抬學名藥價格,部分藥物的漲幅甚至超過 10 倍。

BBC 報導,展開為期 5 年的調查後,康乃狄克州檢察長 William Tong 控告以色列 Teva 醫藥公司的美國分公司等 20 家藥廠,指控其涉嫌在 2013 年 7 月至 2015 年 1 月期間,聯合操縱 100多 種藥物的價格,包括治療糖尿病、膽固醇和高血壓的藥錠、膠囊及藥膏等。

William Tong 表示,「我們有確鑿的證據,能證明學名藥產業詐騙了美國人民數十億美元」,「我們已掌握電子郵件、簡訊、通聯記錄和內部知情人士,將足以證明這些藥廠多年來串謀抬高價格,並瓜分學名藥的龐大市占率。」

路透社報導,對此,Teva 否認有任何不法行為。Teva 財務長 Mike McClellan 表示,此次訴訟為修改先前訴訟的指控內容,並強調此為民事訴訟而非刑事訴訟。

多年來,醫療系統一直是美國政治的攻防焦點。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承諾將廢除前總統歐巴馬提出的《平價醫保法》(Affordable Care Act,ACA),民主黨則批評這將導致許多民眾無力負擔醫療費用。

主要追蹤醫療保健、生物科技、製藥相關成分股的 SPDR 健康護理指數基金(Health Care Select Sector SPDR Fund,XLV.US)於5 月 10 日美股收盤時,上漲 0.03% 至 88.91 美元。年初至今累計上漲 2.77%,落後標準普爾 500 指數的 14.94% 漲幅。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