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德萬測試推出最新 V93000 Wave Scale Millimeter 解決方案,瞄準頻率範圍達 70GHz 的 5G-NR 毫米波裝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14 日 15:25 | 分類 尖端科技 , 市場動態 ,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愛德萬測試推出最新 V93000 Wave Scale Millimeter 解決方案,瞄準頻率範圍達 70GHz 的 5G-NR 毫米波裝置


半導體測試領導供應商愛德萬測試(Advantest Corporation)旗下 V93000 系統再添生力軍,單一平台功能再升級,納入次世代 5G-NR 無線射頻裝置和模組的測試,展現最佳成本效率。最新 V93000 Wave Scale Millimeter 解決方案,具備高同測數與多頻毫米波(mmWave)測試所需要的不同頻段,範圍橫跨 24GHz~44GHz 以及 57GHz~70GHz,協助客戶縮短最新毫米波頻率產品設計的上市時程。

新平台架構提供多頻段頻率高平行運算與高同測數的功能

這款高度整合的系統最獨到之處在於,同一個模組上就能提供多達 64 個雙向毫米波埠,不僅能使用不同 5G 和 WiGig 頻率模組,也能因應各國新頻段推出,進一步增加新模組。加上具備創新的毫米波卡片機架,可容納多達 8 組毫米波儀器,使這套多功能又高成本效率的 ATE 解決方案,為高階儀器樹立了新標竿。此外,擴充彈性佳的 V93000 Wave Scale Millimeter 擁有的寬頻測試功能,讓它能處理超寬頻(UWB)、5G-NR 毫米波至 1GHz、WiGig(802.11ad/ay)至 2GHz 以及封裝天線(AiP)裝置的全速率調變與解調變,以及波束成形和空中傳輸(OTA)測試。

愛德萬測試 ATE 事業群 V93000 事業單位執行副總 Juergen Serrer 表示:「透過業界首款高度整合、多同測數的毫米波 ATE 測試解決方案,客戶在先前已投資採購愛德萬測試 Wave Scale RF 機台的基礎上,能進一步以更低的成本,測試最新、和即將推出的 5G-NR 裝置。尤其是 OSAT 業者,將會是最受惠於這款具彈性、可擴充之毫米波 ATE 解決方案的客群。」

早期安裝 5G 和 WiGig 多頻裝置測試的驗証皆已完成。愛德萬測試最新毫米波解決方案即日起開放下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