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限制直播權限,避免遭不肖分子利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15 日 16:00 | 分類 Facebook ,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限制直播權限,避免遭不肖分子利用


為避免類似紐西蘭基督城(Christchurch)兇手直播行兇過程的狀況重演,社群媒體巨擘 Facebook 14 日宣布限制直播權限。

Facebook 產品管理副總裁羅森(Guy Rosen)表示,違反特定規範者,包括針對「危險組織與個人」者,將被限制使用 Facebook 直播功能。

羅森在聲明中表示:「紐西蘭發生駭人聽聞的恐怖攻擊之後,我們持續檢討可以怎麼作為,減少我們服務被利用來造成傷害或散布仇恨的情況。」

違規情節重大者,只要一犯,就會被暫停直播權限。羅森表示,諸如沒頭沒尾分享恐怖組織聲明的連結,都屬情節重大。

(譯者:鄭詩韻;首圖來源: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