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川普擬簽行政命令,禁美企採購華為通訊設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15 日 9:10 | 分類 科技政策 ,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川普擬簽行政命令,禁美企採購華為通訊設備


美國 3 名熟悉內情的官員告訴路透社,總統川普預料將於本週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企業使用危及國家安全的公司所製造的通訊設備,替禁止美商與中國電信巨擘華為做生意鋪路。

由於準備工作仍屬機密,消息人士不願具名。他們表示,這個行政命令不會點名特定國家或企業,且已經醞釀一年多,但簽署時間一再延後,這次也可能會再度延後。

這個行政命令將援引「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International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該法賦予總統調整商業政策的權力,以應對威脅美國的國家緊急狀態。行政命令也將指示美國商務部與其他政府單位合作,擬定執行計畫。

假如川普本週真的簽署行政命令,時間點正好落在美中雙邊關係越發棘手之際。美國官員稱中國從事不公平貿易行為,引發爭端,導致全球兩大經濟體你來我往互徵關稅。

白宮和商務部都不願置評。

(譯者:陳昱婷;首圖來源:華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