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的祕密武器「R9X」忍者炸彈曝光,沒有火藥、不會爆炸、原理類似「金剛飛拳」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16 日 9:00 | 分類 尖端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軍的祕密武器「R9X」忍者炸彈曝光,沒有火藥、不會爆炸、原理類似「金剛飛拳」


最近美國媒體曝光了美軍的一款祕密武器,這是一款被稱為「忍者炸彈」的特殊飛彈。特別的是這款飛彈並沒有火藥,因此擊中目標也不會爆炸,而是利用飛彈在旋轉時帶動彈體周圍的鋼刀旋轉來破壞目標,因此可以很精準的擊中敵人卻不會誤傷無辜。整個飛彈的原理,讓人想到無敵鐵金剛的「金剛飛拳」。

根據報導,美國從 2011 年開始研發這種「忍者炸彈」,幾年來大約使用了 6 次。其中一次是 2017 年 2 月在敘利亞,目標是「蓋達」組織 2 號人物 Ahmad Hasan Abu Khayr al-Masri。 一次是今年 1 月在葉門,目標是巴達維(Jamal al-Badawi)。

在 2017 年那次的行動,當時新聞媒體的報導畫面中可以看出,Ahmad Hasan Abu Khayr al-Masr 坐在汽車的車內副駕座被當場擊斃,可是整輛車只在車頂留下一個橢圓形的洞,沒有火漬,沒有燃燒過的痕跡,而且車內的駕駛也活了下來。

從正面照片來看,你可以看出忍者飛彈有多精準,整片車窗裂了,可是雨刷還好好的懸吊著。整輛車就像是發生一場車禍一樣。這在過去的戰爭中幾乎可以說是不可能的事情,因為只要一枚飛彈射出,難免會傷及無辜,至少車上的其他人都不可能倖免。

從上方來看,就像是有東西從天而降,將這輛車的車頂打出一個大洞。

而根據最近《華爾街日報》的報導,披露了更多關於這款忍者炸彈的細節。這是一款飛彈,軍方編號為 R9X,是由「地獄火」飛彈改良而來,大小也與地獄火差不多。不過,R9X 採用惰性彈頭,彈身配有 6 把鋼刀,由美軍的無人機在空中發射,然後在接近目標時 6 把鋼刀會高速旋轉,就像果菜機一樣將障礙物掃除,然後利用彈頭的衝擊力量,解決目標。

忍者炸彈的目的就是希望戰場上能夠精準的擊中目標,然後不要傷及無辜。尤其是恐怖分子多年來最擅長的一種戰術就是將自己隱身在無辜的人群之中,讓對方有所顧忌,不能施展攻擊性武器。而透過這種精準如手術刀一般的兵器,不但可以減少無辜傷亡,也降低美軍的戰鬥風險,節省美軍戰力。

不過,這種炸彈的原理一看就讓我們這些多年動慢宅直覺地想到,與無敵鐵金剛、大魔神的金剛飛拳基本上是相同的,都是利用衝擊的力量來破壞目標物。

當年無敵鐵金剛一開始的金剛飛拳只有基本款的金剛飛拳,純粹用衝擊力量來粉碎敵人。

後來進化到有兩片鋼斧。

而最像「忍者飛彈」的則是大魔神的金剛飛拳,兩邊的利刃一樣會旋轉,因此可以更俐落的破壞目標障礙物,再利用衝擊力量粉碎目標。

而且,飛出去的鐵拳周圍後來也進化到有斧頭或是螺旋狀的刀片,感覺比美軍設計的 6 個直直的刀片更科學啊!另外,金剛飛拳也有自動導航的功能,不但能自動追擊敵人擊中,甚至還能自動飛回來,環保又科學。不得不說,當年的兜十藏博士想法果然跨時代,領先美軍好幾個世代啊!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Nick Waters‏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