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再次更新 Android 版本分布數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16 日 8:45 | 分類 Android ,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再次更新 Android 版本分布數據


早前有報導指,Google 的 Android 版本分布數據已經有半年未更新,讓開發者擔心數據並不樂觀,因此避而不談。最近 Google 終於更新久違的 Android 版本分布數據,其中最新的 Android Pie 初次出現在這數據中,已突破 10% 普及率。

Google 這次更新相關數據,是 2018 年 10 月之後首次,之後 Google 曾經在開發者網站的版本分布數據中以細字表示數據系統維修中,因此未能提供更新,直到最近才終於更新數據。雖然 Google 方面未提供詳情,只表示他們現在修復了問題,因此可以繼續更新,之後也會定期更新相關圖表,但不會每月更新,可能變成每季更新。

(Source:Google Developers

根據最新公布的數據,最新版本的 Android 9.0 Pie 普及率為 10.4%,暫時是普及度排行第 5 的版本,而最普及的版本為 Android 8.0/8.1 Oreo,有 28.3%。對比之前的版本都花大約 10 個月才突破 10% 普及率,Android 9.0 Pie 花了大約 8 個月就突破 10% 普及率,已經算有不小的進步,未來 Google 相信會繼續透過 Project Treble 來簡化更新程式,讓使用者可以更快更新到最新的 Android,確保安全性和功能可以保持最新狀態。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Google Develo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