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草案 6 月初 4 度表決,英國首相梅伊將訂下台時間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17 日 13:59 | 分類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脫歐草案 6 月初 4 度表決,英國首相梅伊將訂下台時間表


英國脫歐持續延宕,讓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面臨辭職壓力。隨著脫歐協議將在 6 月初交付國會表決,保守黨資深議員透露,梅伊承諾她將在表決後訂出下台時間表,如果脫歐協議再遭否決,她將辭去職務。

BBC、Business Insider 報導,梅伊日前與保守黨下議院黨團 1922 委員會(1922 Committee)會面,1922 委員會主席 Graham Brady 受訪時稱,梅伊已同意在脫歐協議交付表決後,制定辭去首相職位的時間表。

Brady 表示,雙方同意在法案二讀後,訂出保守黨新領導人的選舉時間表,無論法案是否通過,都會付諸實行。但被問到梅伊是否會在脫歐協議再度遭否決後立刻辭職,Brady 對此回應,雙方尚未討論此細節。

報導指出,梅伊去年年底在保守黨的不信任投票中獲勝,根據規定,黨員要相隔一年才能再發動不信任投票。然而,脫歐持續陷入僵局,加上保守黨近期地方選舉的選情受挫,梅伊面臨的黨內逼宮壓力越來越大。

梅伊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已 3 度遭國會打回票,第 4 度表決的支持度仍不樂觀。法新社報導,英國國會將在 6 月第一週投票表決梅伊提出的脫歐協議,其目標是在 7 月底前讓英國退出歐盟。

梅伊正試圖爭取國會的多數支持,但最大在野黨工黨已表態不會支持這項法案,儘管梅伊已與工黨進行談判數週,仍難達成共識。

在脫歐局勢尚未明朗的情況下,英鎊持續走跌。英鎊兌美元 17 日開盤迄今最低一度跌 0.1% 至 1.2781,創 2 月 14 日以來盤中低。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EU2017EE Estonian Presidency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