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 奇摩四大育才計畫廣招「神隊友」,全面迎接 5G 世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17 日 20:1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人力資源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Yahoo 奇摩四大育才計畫廣招「神隊友」,全面迎接 5G 世代


在台深耕 20 年全方位數位服務的 Yahoo,結合母公司電信公司 Verizon 的全球資源後,再度大幅加碼投資年輕人才。今年不僅將透過「Yahoo 奇摩暑期實習計劃」、「Yahoo TV 產學合作計畫」及「電商儲備菁英計畫」召募共近 50 名暑期實習及儲備菁英,為台灣培育涵蓋 AI、AR / VR 影音、電商等多元應用的跨界網路人才,同時因應即將到來的 5G 時代,更宣布首度設立「Yahoo 奇摩人工智慧獎學金計畫」,祭出年度共 120 萬元獎學金,獎助 AI 相關領域的創新學術研究,厚植台灣技術應用實力!

Yahoo 奇摩號召 50 名「神隊友」
用創新應變力、執行力、 團隊力打造 5G 世代跨界新人才

5G 時代帶動 AI 應用,Yahoo 奇摩暑期實習計畫立足台灣汲取國際經驗

Yahoo 奇摩深受年輕學子歡迎的暑期實習計劃已邁入第 13 年,今年除了招募橫跨產品管理、產品研發設計、大數據運營、行銷企劃等 15 個部門的實習職缺,實習專案內容更以創新科技 AI、自動化和數據應用為主,召集具創意、邏輯推演、跨團隊溝通能力的好手加入實習行列,投入專案培養即戰力。每位實習生在實習期間,將與 Yahoo 奇摩跨部門同仁及專屬導師合作發展完整專案,並於實習結束前展現學習成果;表現優秀的實習生將有機會成為專案實習生,於實習結束後繼續留任,完成暑期時所企劃的專案。根據內部統計,2018 年有四分之一的暑期實習生續任為專案實習生,畢業後也有機會轉任為正職員工。

AR / VR 影音應用科技一把罩!Yahoo TV 產學合作計畫第三屆熱血開跑

Yahoo TV 產學合作計畫今年邁入第三屆,將與輔仁、淡江、台大、台科大、台藝大、政大、世新大學等 7 所大專院校合作,針對大三或研一在校學生招募為期一年的專案實習生,透過實務操作與跨團隊專案合作深化創新應變及企劃執行的能力,強化時下最夯的 AR / VR / 360 科技的知識與應用、熟悉 5G 時代媒體內容的產製與形式變化,培育全方位影音人才。期許讓同學們藉由結合在校所學及校外實習所得,接軌校園與職場,開拓未來更寬廣的職涯發展機會。

履歷投遞數量翻倍!電商儲備菁英計畫錄取率僅千分之五

因應台灣電商市場高度成長與激烈競爭,Yahoo 奇摩於 2018 年首度推出 Yahoo 奇摩電商儲備菁英計畫,透過專屬導師制度、專案參與、部門輪調,培養具備「創新應變力」、「執行力」與「 即戰力」的新世代電商跨領域專家,以面對電商產業的快速變化。今年收到的履歷數量相較去年倍增,錄取率僅千分之五!而去年 9 月首屆加入計畫的儲備菁英,目前則已輪調近 10 個部門,包括商品 業務、營管、產品開發等,在首屆計畫結束前,亦將輪調至整合行銷、數據分析等部門,藉由各部門輪調從做中學累積實力,淬煉出業界頂尖人才。

破百萬元獎助台灣 AI 人才躍上國際
第一屆「Yahoo 奇摩人工智慧獎學金計畫」開跑

Yahoo 國際產品研發暨電子商務副總裁林振德表示,Yahoo 一直期許讓網路世代年輕人在充滿創新、變動及挑戰的網路科技產業中表現及成長,並透過 Verizon 全球資源及 Yahoo 平台,讓年輕人可以真實的接軌最尖端的產業趨勢及技術,同時藉由與跨部門、跨國團隊共事,讓在地頂尖高手有機會站上國際舞台!今年 Yahoo 奇摩除啟動暑期實習、產學合作、電商儲備菁英計畫號召校園人才,因應 5G 時代即將來臨,AI 領域人才(註 1)及技術應用的高度需求,Yahoo 奇摩更首度推出「Yahoo 奇摩人工智慧獎學金」計畫,祭出總計共 120 萬元鼓勵台灣碩、博士生發展 AI 學術與技術研究 ,獎助台灣學生參與國際研討會與跨國人才交流。

2019 年「Yahoo 奇摩人工智慧獎學金計畫」將獎助共 15 篇、每篇論文 8 萬元獎學金,申請人除了繳交書面資料,並需通過面試複審;Yahoo 奇摩將深入了解論文內容,未來也不排除從優秀的研究者中延攬新血,創造畢業即就業,與一流人才共事打造世界級 AI 應用的機會。

甫獲得 2019 年「科技業幸福企業」(註 2)殊榮的 Yahoo 奇摩,長期致力於為員工打造最佳工作環境,在地人才的培育與發展更是關注重點。Yahoo 奇摩期待透過全方位實習、儲備菁英與獎學金計劃,為台灣培育迎戰 5G 時代的年輕菁英,並為校園學子開拓職場多元化的體驗和視野。

更多職缺請參考 Verizon Media 徵才網站;「Yahoo 奇摩人工智慧獎學金計畫」可洽詢 scholarship.tw@verizonmedia.com

註 1:根據 TrendForce 旗下拓墣產業研究院在 2019 年 3 月針對企業主、主管與一般員工進行台灣企業人才調查顯示,對企業人才缺口類型,有多達 64.1% 受訪者認為企業最缺乏「AI 領域」人才。
註 2:1111 人力銀行於 3 月 11 日至 4 月 8 日舉辦「科技業幸福企業調查」線上票選活動,羅列「軟體/網路」、「 電信/通信」、「電腦/費性電子」、「光電/光學」、「電子零組件」、「半導體」等六大類,由超過 5,000 位上班族票選出各類別最幸福的企業前 20 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