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突破少不了 HPC 高效能運算,從圖表看其應用趨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22 日 15:12 | 分類 Big Data , 物聯網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科技突破少不了 HPC 高效能運算,從圖表看其應用趨勢


AI 趨勢浪潮下,處理大量資訊的需求湧現,大數據處理成為一項重要工程,傳統計算方式已無法達成市場期望,高速運算成為新世代發展的重點需求項目。

從 2016 年起,因物聯網等新興議題興起,全球裝置需求量不斷提高,進而帶動資料與運算需求。

在新趨勢浪潮下,快速處理大量資訊的需求湧現,高效能運算(HPC)因運而生。

高效能運算指應用程式平行化機制,在有限或較短的時間內完成複雜或大量運算工作,以提高應用程式的處理能力,常應用於一般電腦無法處理的大型計算。

目前已有多家廠商著手開發高效能運算記憶體,主要分為揮發式與非揮發式記憶體兩大類,而英特爾(Intel)推出的 3D XPoint 技術亦入場角逐,高效能運算記憶體競逐就此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