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母公司將推出音樂串流平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24 日 8:45 | 分類 app , 數位音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抖音》母公司將推出音樂串流平台


中國手機軟體《抖音》在歐美和印度市場大熱,日前彭博通訊社報導指,《抖音》的母公司北京字節跳動科技(ByteDance)將會在今年內推出串流音樂手機軟體。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據說已經跟印度兩大音樂品牌 T-series 和 Times Music 簽訂合作,現正和其他國際音樂品牌洽談。

印度傳媒 Economic Times 的報導指,北京字節跳動科技的新串流音樂軟體最快會在 7 月推出,首階段會主打新興市場,挑戰業內老大哥 Spotify 和 Apple Music。《抖音》在外國市場走紅,原因之一是擁有龐大的歌曲庫,Lil Nas X 的歌曲《Old Town Road》就因為在《抖音》爆紅而登上了 Billboard 榜。

報導指,北京字節跳動科技希望藉著《抖音》的勢頭,推動新串流音樂軟體,不過這條路絕不易走,因為在中國市場需要面對騰訊的《QQ 音樂》競爭,而印度市場的競爭對手則更多,包括我們熟悉的 Spotify、Apple Music 和 YouTube Music,還有印度本土的 Saavn、Gaana、Jio Music 和 Hungama。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