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實程度堪比照片,EA 已經把毛髮運算做成這樣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26 日 0:00 | 分類 遊戲軟體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寫實程度堪比照片,EA 已經把毛髮運算做成這樣了


22 日 EA 聯合旗下工作室 DICE 發表一組影片,展示次世代遊戲的動態毛髮算圖效果。

EA 表示,影片內容均來自 DICE 研發的寒霜引擎(Frostbite Engine),EA 將在次世代遊戲做到同等級的毛髮效果,讓遊戲畫面達到「照片寫實主義」(EA 用語)的程度。

以下影片展示了毛髮灰度和平滑度的順暢變化,頭髮變化過程依然保持自然;對頭髮即時著色,或是體積碰撞時計算都表現良好,可看出下一代寒霜引擎的毛髮管理能力較強。

這項技術將用於管理角色的毛髮、織物及某些物體的表面材料。

由於 EA 在本世代全力實行「統一引擎」策略,寒霜引擎為唯一的引擎,倉促上馬故經歷多次滑鐵盧。

要完善下一代寒霜引擎,使之更通用是 EA 的目標。EA 同時也宣布接下來將發表更多關於次世代引擎的消息。

展示影片幫助我們體會次世代遊戲能達到的畫面效果。如果次世代遊戲在貼圖、光影、環境光遮蔽等方面都有提升,那麼開發者將更容易做出「以假亂真」的畫面。 

之前業界討論過次世代的光影效果,EA 這次舉動更展現了次世代遊戲可做到的毛髮效果。 

次世代遊戲將有更高的圖形標準,圖形變化或許能為遊戲帶來玩法和機制突破,但同時也更考驗遊戲廠商的開發實力,對從業者的技術提出更高的要求。

(本文由 遊戲葡萄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