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經典《I’m a Mac》廣告播放腰斬和賈伯斯有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29 日 11:32 | 分類 Apple , Microsoft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經典《I’m a Mac》廣告播放腰斬和賈伯斯有關


《I’m a Mac》廣告系列是蘋果的經典,透過兩名主角賈斯汀·隆(Justin Long)和約翰·霍奇曼(John Hodgman)的一問一答及互動突出 Mac 的賣點。這廣告在電視播放了 66 集,最近有媒體訪問了 Long,透露了很多有關《I’m a Mac》的祕密。

Long 透露《I’m a Mac》系列一共拍了 323 集,但電視播出只 66 集,沒播的原因和蘋果前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有關。賈伯斯認為部分廣告太搞笑,所以將之抽掉。Long 表示他拍攝時認為最有趣的幾集都沒播出,其中一集和喝醉的聖誕老公公有關,他最想看到那一集播放,但賈伯斯似乎更喜歡不好笑的集數。

《I’m a Mac》系列在 2006~2009 年間播放,以指出 Windows PC 的缺點反推廣 Mac 為賣點,賈伯斯認為達到上述目標就足夠,太搞笑反而會模糊焦點,觀眾會太關注笑點而忽略產品。報導又訪問廣告系列製作人,他提到賈伯斯力求完美,一發現不足之處,就算是螢幕反射光不夠好,都會要求停機並把燈光效果先弄好。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