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代 iPhone 生產計畫順遂?蘋果傳砍舊款機型 Q3 下單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30 日 11:4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次代 iPhone 生產計畫順遂?蘋果傳砍舊款機型 Q3 下單量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 iPhoneMania 30 日引述 AppleInsider 的報導,Rosenblatt 證券公布報告指出,根據來自智慧手機供應鏈的情報顯示,蘋果(Apple)預計今年 9 月開賣的次代 iPhone 的生產計畫「順遂」,正照計畫進行,不過舊款 iPhone 將減產,蘋果將縮減 Q3(2019 年 7-9 月)的下單量。

Rosenblatt 指出,在 2018 年開賣的 iPhone 機種中,iPhone XS、iPhone XS Max 庫存量在 Q2(4-6 月)增加,而 iPhone XR 銷售量雖減少,但這可能是因為往年 Q2 皆是 iPhone 的銷售淡季所致。

關於美中貿易戰的影響,Rosenblatt 指出,iPhone 於中國市場的市占率恐將因此下滑。

蘋果 29 日下跌 0.48%,收 177.38 美元,創 3 月 8 日以來收盤新低水準。

科技市調機構 IDC 調查顯示,去年華為的智慧手機出貨量總共為 2.06 億支,其中 1.05 億支在中國賣出,對中國市場的占有率來到 26.4%。相較之下,蘋果的中國市占率則為 9.1%,為第五大廠牌。不過,市調機構 Counterpoint 調查顯示,到了今年第一季(1-3 月),蘋果的市占率萎縮至 7%,華為市占率卻上升 3 個百分點。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