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Air 2019 反而變慢,SSD 存取速度大幅下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7 月 18 日 9:00 | 分類 Apple , 儲存設備 , 筆記型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acBook Air 2019 反而變慢,SSD 存取速度大幅下降


蘋果今年稍早推出最新 MacBook Air 筆電,最主要的新特點,就是換上原色調技術的 Retina Display,定價也下調,讓 MacBook Air 與 MacBook Pro 定位更清楚,不過定價下調是有代價的,就是硬體 SSD 縮水,存取速度比不上 2018 版的 MacBook Air。

法國媒體 Consomac 測試了最新款 MacBook Air 256GB 後發現,MacBook Air 使用的 SSD 雖然容量沒有變,但速度降低了,256GB 型號持續讀寫速度只有 1.3GB/s 及 1.0GB/s,比上一代 2.0GB/s、920MB/s 速度大幅降低,不過寫入速度有些許提升。

蘋果一直以來都希望在 MacBook 產品實驗激進想法,例如直接使用快閃晶片裝入 MacBook Air,減少空間,讓更大電池可放進機殼裡,之後更引入 NVMe,讓筆電讀寫速度大提升,因此 SSD 性能縮水,讓人失望。

雖然效能縮減,不過身為入門級產品,相信用戶不會明顯感受到差別;如果對性能要求較高,應會買 MacBook Pro 不會買 MacBook Air 了。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