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Asset Labs 首場限量 Meet Up 爆場,教育投資者小心虛擬貨幣投資詐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8 月 05 日 14:09 | 分類 Fintech , 市場動態 , 數位貨幣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BitAsset Labs 首場限量 Meet Up 爆場,教育投資者小心虛擬貨幣投資詐騙?


在台灣投資虛擬貨幣合法嗎?幣寶日本被駭造成幣寶台灣停業,無預警造成台灣虛擬貨幣投資人巨大損失,台灣有沒有法律可管?7 月 31 日 BitAsset Labs 首場限量 Meet Up 直接針對投資人的疑慮,舉辦「加密社群名人堂──法律觀點以及投資分析」,邀請到尚澄法律主持律師蔡昆洲律師、桑幣主編 Jeff、 BitAsset 技術顧問總監王慶進(丁丁),與現場 60 位參與者面對面對談,連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都設立網站教育虛擬貨幣投資者,台灣投資人也不能忽視。

隨著虛擬貨幣市場盛行,越來越多新創企業透過發幣來向全球募資,於是空氣幣、行銷幣等不實的項目層出不窮;蔡昆洲律師表示這是一個任何人都可以發幣的時代,許多 ICO 募資詐騙用撒錢浮誇的行銷方式,或是放假照片在組成團隊等盜用的行為,讓許多初期的投資者掉入 ICO 募資黑洞。BitAsset 技術顧問總監丁丁認為交易所有責任提供法律及投資觀點,打破市場資訊不對等的現況,BitAsset Labs 成立為要提供市場公開透明的產業資訊,新金融科技崛起的同時,也要加強完善投資人權益。

▲ BitAsset 技術顧問總監丁丁認為交易所有責任提供法律及投資觀點。

幣圈知名專欄桑幣筆記主編 Jeff 認為虛擬貨幣市場漸趨成熟,許多新形態的金融商品都推出來了之外,最近富比士雜誌等知名媒體都在關注「Decentralized Finance」簡稱「DeFi」(去中心化金融),透過區塊鏈技術來執行借貸、支付、投資等行為,這提供了一個相對安全的投資環境,在去中心化運作下,平台的利率由市場供需決定,去除過去中心化的抽傭,投資獲利也比傳統金融投資高出非常多。

▲ 蔡昆洲律師表示 ICO 募資詐騙也發生在台灣。

整場活動投資者互動踴躍,BitAsset 分析師周律辰針對平台交易給予投資者建議,未來每月都會舉辦一場 BitAsset Labs,規劃邀請區塊鏈產官學的意見領袖來分享。活動結束後預告 BitAsset 成立滿週歲,8 月 1~31 日推出多檔週年慶活動:「召喚時空旅人」主流幣價格神預測競賽、「獎金獵人」BTC 特賣會等更多活動,詳情請至官網粉絲團活動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