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iPhone 在 2021 年同時採臉部、螢幕下指紋辨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8 月 05 日 16:30 | 分類 iPhone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郭明錤:iPhone 在 2021 年同時採臉部、螢幕下指紋辨識


IT 之家報導,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在其最新報告中表示,預期蘋果 iPhone 將在 2021 年開始採用螢幕下指紋辨識。

郭明錤指出,根據蘋果曾經申請過螢幕下指紋辨識相關專利,相信蘋果對手機採用螢幕下指紋辨識仍有興趣,就技術發展而言,預測未來 12~18 個月內螢幕下指紋辨識 4 個關鍵技術可望有顯著改善,包括模組厚度、感應面積、耗電與貼合良率,因此預期蘋果將會在 2021 年推出同時配備臉部(Face ID)與螢幕下指紋辨識的新 iPhone,如此一來,可望因多重生物辨識功能而提高安全性與使用便利性。

在目前所有螢幕下指紋技術中,郭明錤團隊認為,蘋果最有可能採用高通大面積超音波技術,GIS-KY 因是蘋果既有供應商與高通超音波指紋策略開發商,故可能會提供超音波模組與貼合。郭明錤認為,Face ID 與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是互補而非競爭,多重生物辨識可望強化安全,而螢幕下指紋辨識可在特定情境下提供更方便的認證。此外,若 Apple Watch 未來想導入生物辨識功能,就技術而言,螢幕下指紋辨識的機率也較 Face ID 高。

郭明錤還指出,相信 GIS-KY 與高通可望顯著受益於 iPhone 採用大面積超音波螢幕下指紋辨識;未來有更多 Android 高階手機也將採用大面積超音波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

此外,郭明錤還預估,配備螢幕下指紋辨識的 Android 手機出貨量在 2018、2019 與 2020 年將分別達 2,000~2,500 萬、2.6 億~2.8 億、與 3.7 億~4 億支,而螢幕下指紋辨識受歡迎的原因在於安全性與方便性間取得一個平衡點。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