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壓言論自由?iOS 13 Notes 連手寫敏感詞都過濾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8 月 14 日 11:15 | 分類 Apple , iOS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打壓言論自由?iOS 13 Notes 連手寫敏感詞都過濾


蘋果向來致力營造潔淨和家庭友善的形象,從 App Store 的嚴格審批制度可見一斑。蘋果不但不想有涉及色情的成人內容和軟體在 iOS 裝置出現,就連用戶使用裝置時,手寫內容也要監督,最近 iOS 被發現過濾用戶輸入的敏感詞。

一般而言,用戶手寫筆記時,不會想到會被系統控制內容。不過最近更新的 iOS 13 Beta,有 Reddit 討論區用戶利用 Notes App 手寫筆記,發現手寫轉成文字時,系統會將敏感字「fuck」過濾。網站 TheNextWeb 記者嘗試複製此發現,原來並非所有粗言或敏感詞都會被「河蟹」,例如「ass」就沒有被過濾。

(Source:u/_l_e_x_ / Reddit

TheNextWeb 記者認為,蘋果為達符合當地 PG-13 分級制度的要求,是非常糟糕的嘗試。日前不清楚蘋果希望透過這方法達成什麼目標,而用戶可手寫的粗話或敏感詞相當多,蘋果無法一一查到。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