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找 Android 替代品,36 萬平板試用俄羅斯 Aurora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8 月 27 日 15:00 | 分類 平板電腦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為找 Android 替代品,36 萬平板試用俄羅斯 Aurora


隨著華為受美國禁令打擊,兩名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這家中國電信公司開始與俄羅斯商談,要在執行明年俄羅斯人口普查的 36 萬台平板,安裝俄羅斯作業系統 Aurora。

華府將華為列入所謂「實體清單」(Entity List),威脅中斷獲取重要美國零件及技術管道後,這個全球第二大智慧手機製造商一直在尋找 Google Android 作業系統的替代品。

第一名消息人士說:「這是個試驗性專案,我們將它視為在華為裝置搭載俄羅斯作業系統的第一階段。」

華為發言人表示,正在與俄羅斯通訊部協商,但沒有提供其他細節。

華為正與俄羅斯討論,到明年 8 月要在 36 萬台華為平板,搭載現在沒有提供大眾使用的俄羅斯唯一在地作業系統 Aurora。第二名消息人士說:「華為對這項計畫感興趣,並提供可使用的平板樣本。」

華為上週表示,美國貿易限制可能導致今年智慧型手機部門營收縮減 100 億美元,這家中國電信公司也在加緊開發自家的作業系統,為無法使用 Android 基本應用程式的最糟情況做好準備。

Aurora 由俄羅斯國營電信營運商 Rostelecom 所有,也是唯一購買平板進行明年 10 月俄國 1.47 億人口普查的包商。

Rostelecom 透過書信回應路透社置評要求時表示:「在通訊部參與下,現在正在考慮與華為合作的數個選項……但因為有保密協議,我們現在還不會公布細節。」

俄羅斯通訊部發言人拒絕對此回應。

(譯者:侯文婷;首圖來源:OMPrus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