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對上 Snap,Facebook 將透過 Instagram 推即時資訊分享的聊天軟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8 月 28 日 14:46 | 分類 Facebook , 社群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再度對上 Snap,Facebook 將透過 Instagram 推即時資訊分享的聊天軟體


自從當年收購 Snap 失敗後,Facebook 一直沒有停止「致敬」對方的腳步,比如 Instagram Stories 和 Messenger 的即時動態都是照搬 Snapchat Stories,各種濾鏡、外掛也沒放過,現在乾脆做一個新的通訊應用軟體與 Snapchat 正面交鋒。

據 The Verge 報導,Facebook 正在開發一款促進用戶多與親密朋友分享資訊的聊天應用軟體「Threads」,與 Instagram 搭配使用。

(Source:The Verge

截圖顯示,Threads 用戶可與 Instagram 好友清單的聯絡人分享動態,甚至可選擇自動更新,除了照片、影片或文字等一般資訊,還包括即時位置、速度、電池剩餘容量等私密資訊。不過知情人士表示,目前版本還不支援即時位置共用,只會告訴好友對方正在移動。

The Verge 表示,Threads 的互動與 Instagram 現有的消息應用軟體很像,比如綠點代表對方在線上、朋友發來的消息顯示在資訊流中間等,如果好友在 Instagram 發表 Stories,用戶也可以直接在 Threads 檢視。

▲ Direct 截圖。(Source:The Verge

這不是 Facebook 第一次嘗試圍繞 Instagram 打造獨立的聊天應用軟體,2017 年 Instagram 曾測試名為 Direct 的聊天應用軟體,這款以相機為主且與 Instagram 無縫連線的應用軟體也被認為是「針對」Snapchat,但體驗並不好,參加測試的用戶抱怨和好友聊天需要切換應用軟體非常不方便,Facebook 最終在今年 6 月停掉 Direct。

不過 Facebook 做獨立聊天應用軟體的心顯然未死,原先負責 Direct 的員工今年稍早調到 Facebook Messenger,當時報導猜測 Facebook 可能想用 Messenger 的技術重建 IG 的聊天功能。

Facebook 之所以執著於聊天應用軟體,與搶奪用戶使用時間不無關係。儘管 Instagram 抄 Snapchat 抄得很成功,但後者的用戶使用時間比 IG 更長,「圍繞親密朋友建立的聊天應用軟體可能更受歡迎,」The Verge 指出。更何況 Snapchat 還有 Facebook 和 Instagram 垂涎多時的年輕用戶,Threads 可看做後兩者拉攏千禧一代的最新努力。

從長遠來看,打通 Instagram、WhatsApp 和 Facebook 三大平台的資訊交流才是 Facebook 最終目的,或許也是用戶最想看到的。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