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檔案證實蘋果將推出 AR 裝置,但和我們想的不太一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9 月 06 日 8:30 | 分類 Apple , xR/AR/VR/MR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OS 檔案證實蘋果將推出 AR 裝置,但和我們想的不太一樣


蘋果開發擴增實境(AR)眼鏡的傳聞一直不斷,儘管不久前有報導稱已擱置,但 MacRumors 從 iOS 13 內部測試版找到了 AR 的蛛絲馬跡,蘋果的 AR 頭顯計畫仍在繼續。

iOS 13 內測版有個名為「STARTester」的應用軟體,可將手機在普通模式和頭顯模式之間切換,MacRumors 猜測這可能是測試 iPhone 複製 AR 頭顯的功能,頭顯有「佩戴」(worn)和「手持」(held)兩種狀態。

▲ Daydream。(Source:Google

顯然,從洩露資訊來看,這 AR 頭顯與之前盛傳的 AR 眼鏡並不是同一件事,更接近 Google 的 Daydream,也就是需要插入手機當成顯示螢幕,而不像 Google Glass 是自帶螢幕的獨立裝置,畢竟考慮到現有的技術條件,直接推出獨立 AR 眼鏡依然不實際,僅續航就是一大障礙。

▲ 聯想 Mirage AR。

但 Daydream 屬於 VR 裝置,聯想 2017 年在德國 IFA 2017 大會發表的 Mirage AR 智慧頭盔可能更適合當參考對象,不過 Mirage AR 配備一個追蹤號誌用於追蹤用戶位置並提高裝置體驗的穩定性,目前看來蘋果的 AR 頭顯並無此裝置。

據 9to5Mac 介紹,蘋果 AR 頭顯支援兩款代號為 Luck 和 Franc 的裝置和基於 HoloKit 開發的第三方裝置,推測兩款硬體將是新款 iPhone 11 和 iPhone 11 Plus,意味著舊款 iPhone 機型均與蘋果 AR 或基於 HoloKit 開發的硬體無緣。

能證明 AR 功能是新款 iPhone 專屬還有一個特徴,即新 iPhone 傳聞將搭載的超廣角後置鏡頭將用於提高 AR 的追蹤品質。

內測版的 Readme 檔案還說明一個支援立體聲 AR 的系統外殼「StarBoard」,用於托管支援新 AR 模式的應用延伸,原理與 WatchKit 應用於 Apple Watch 執行類似,一些系統套件也將加入立體聲 AR 支援,如地圖、尋找我的 iPhone 和網頁快速預覽等。

9to5Mac 認為此類 AR 應用的實際執行模式與 CarPlay 類似,既可在頭顯模式下執行,也可以在連線外接裝置的佩戴模式下使用。

讀我檔案還顯示蘋果正在開發代號為「Garta」的 AR 裝置,報導認為這可能是 AR 眼鏡「T288」計畫下的幾種原型之一。

除此之外,此 iOS 13 系統還有多個字串包含「StarBoard mode」(StarBoard 模式)、「視野」、「場景」等指向 AR 的語詞,甚至有「ARStarBoardViewController」(AR StarBoard 視野搖桿)和「ARStarBoardSceneManager」(AR StarBoard 場景管理者)等名詞。

(Source:MacRumors

傳聞的防丟器也有可能整合 AR 模式,用戶可在 3D 模式下尋找,標籤所在位置將出現一個氣球圖像為用戶指引方向。

今年 7 月,接近蘋果供應鏈的台媒電子時報稱,蘋果已暫停 AR 眼鏡研發並將團隊成員轉至其他部門,雖然現在尚不清楚蘋果何時或會否發表 AR 頭顯,但看起來蘋果並沒有放棄 AR 硬體領域的探索。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Created by 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