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玉山科技協會年會 10/3 登場,專題座談嘉賓陣容堅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9 月 27 日 16:09 | 分類 市場動態 ,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灣玉山科技協會將於 10 月 3 日舉行 2019 年會員大會,並邀請重量級產官界人士張善政、龔明鑫、童子賢、吳敏求,針對「全球科技戰台灣的挑戰與布局」進行專題座談。此外,台灣玉山科技協會也於日前順利選出第 10 屆理監事會成員,現任理事長、也是新金光控副董事長李紀珠高票連任理事長。

台灣玉山科技協會將於 10 月 3 日召開 2019 年會員大會,除了會員聚集晚宴,討論及通過年度議案外,並將舉行「全球科技戰  台灣的挑戰與布局」專題座談。這場由李紀珠親自主持,邀請與談嘉賓有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及旺宏電子董事長吳敏求,將共同探討在當前全球科技冷戰中,台灣科技產業及整體經濟面應如何因應及布局,希望藉由他們的專業經驗和前瞻眼光,替台灣科技產業指引新方向。預計有來自台灣產官學研界及全球玉山科技協會近 500 人參加。

台灣玉山科技協會於日前完成第 10 屆理監事選舉,李紀珠獲得理事全票通過連任,當選為第 10 屆理事長,將領導台灣玉山科技協會邁向新的 2 年任期。李紀珠表示,感謝大家的支持,將盡最大的努力繼續領導台灣玉山科技協會。副理事長為台積電總裁魏哲家與和碩董事長童子賢。

台灣玉山科技協會今年理監事會陣容堅強,新任理監事分別來自科技、金融、創投、法律、會計等領域,有多位產業界領袖如台積電總裁魏哲家、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旺宏董事長吳敏求、開發金控董事長張家祝、南山人壽董事長杜英宗等首次加入理監事會陣容;多位產業界新秀如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安碁資訊董事長施宣輝、康舒科技執行副總許介立,以及代表 Fintech 等新興金融科技領域的台灣金融科技創辦人王可言等位,亦為理事會新血。另外,智庫界的 DIGITIMES 總經理暨電子時報社長黃欽勇、工研院副院長彭裕民、集邦科技董事長劉炯朗,也是台灣玉山科技協會理事會的新面孔。

李紀珠表示,科技發展的趨勢需要結合不同產業和專業領域,希望藉由各方產學研界菁英所組成的理監事會,能為台灣玉山科技協會增添新氣象、創造新局面。玉山科技協會的角色和功能多元,不僅是台灣及全球華人科技產業跨領域的專業平台,更由於全球玉山區會(分會)遍布台灣、美國、加拿大和中國等地,是跨國際科技界華人圈的交流平台。

李紀珠期許台灣玉山科技協會能扮演多元鏈結的角色,對外,與全球各地玉山區會(分會)進行緊密連結,強化與各地理事及會員在資訊、商機、技術與市場的交流,壯大台灣玉山的國際人脈和人才資源,也把台灣玉山科技協會帶向國際化;對內,台灣玉山科技協會將繼續大力推動「青年玉山」為職場專業青年經驗分享平台,加強「小玉山」實習計畫培養年輕學子,並擴增「南台灣玉山」實力,加強南、北玉山的聯繫及與當地社團的連結。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