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汽車新創以 AI 和 3D 列印避開美國關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0 月 13 日 9:04 | 分類 3D列印 , AI 人工智慧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汽車新創以 AI 和 3D 列印避開美國關稅


中美貿易戰之下,美國對中國製造的大量產品徵收高關稅。不過對中國企業而言,也有考慮不同的方式避開額外開支。一間中國汽車新創公司,就透過 AI 和 3D 列印,避開汽車零件的額外關稅。

這家公司名為 Pix Moving,決定將汽車製造流程智慧化,包括開發汽車設計專用的人工智慧系統,以及製作汽車零件的 3D 列印系統,在中國開發完成後,透過雲端向美國團隊傳送數據,然後在美國用 3D 列印產品,這樣一來,產品就變成美國製造,無需支付關稅。

(Source:Pix Moving

Pix Moving 雖然目前還未有實際產品推出,但已獲得大車商的垂青,包括 Volvo 和 Honda 都表達興趣。Pix Moving 創辦人 Angelo Yu 表示,他們認為汽車製作應該減少零件數目,利用 AI 學習和改善設計,使整個流程更有效率。如果 Henry Ford 仍然在世,應該也會用 AI 設計汽車。他透露,利用 AI 改善汽車設計後,原先傳統車商需要生產一部車需 36 個月,可大幅縮短至 12 個月,同時也方便改變生產地點,減少物流成本。他預期,未來的國際貿易將不會依賴貨品運輸,而是基於雲端數據進行,大部分商品都會變成當地生產。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 Mov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