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 DRAM 傳捷報,打進創維小度 AI 盒子供應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0 月 23 日 11:30 | 分類 記憶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紫光 DRAM 傳捷報,打進創維小度 AI 盒子供應鏈


中國紫光集團在 DRAM 市場有新進展,旗下紫光國微 DDR3 SDRAM 成功打進創維小度 AI 盒子供應鏈,未來對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市場影響備受關注。

創維小度 AI 盒子是由創維與小度聯手打造的新智慧產品,整合電視盒、智慧音箱與智慧助理功能,不僅能與電視相連,除了是電視盒也可單獨當成智慧音箱。

據拆解報告指出,創維小度 AI 盒子採用松翰微控制器及瑞昱藍牙無線網路晶片,較受關注的是紫光國微的 DDR3 SDRAM 與記憶體模組大廠金士頓的嵌入式記憶體(eMMC)也都獲創維小度 AI 盒子採用。

紫光集團近來積極布局 DRAM,不僅組建 DRAM 事業群,由南亞科前總經理高啟全擔任執行長,並與重慶市政府簽署合作協議,在重慶興建 12 吋 DRAM 廠,預計 2021 年量產。

國內業界對紫光集團 DRAM 發展多持保守看法,認為短期應不致對市場造成影響。只是紫光國微產品逐步打開市場,又加上中國取代進口政策扶持,未來對 DRAM 市場的影響依然備受關注。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紫光國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