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員開發新協定技術,可讓 Wi-Fi 訊號範圍擴大 60 公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0 月 26 日 0:00 | 分類 網通設備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研究員開發新協定技術,可讓 Wi-Fi 訊號範圍擴大 60 公尺


以往要增強 Wi-Fi 信號,可能需要從路由器(Router)著手,但近日有研究人員指出,利用軟體更新也可延長 Wi-Fi 訊號的傳送距離。美國楊百翰大學(Brigham Young University)有研究人員開發出一項無線協定技術,可將 Wi-Fi 訊號傳送距離再延伸 60 多公尺。

由楊百翰大學資工系教授 Phil Lundrigan 為首的研究團隊,22 日在國際行動運算及網路大會(International Mobile Computing and Networking)發表團隊研發的新技術,名為「On-Off Noise Power Communication」(ONPC)的無線協定,讓使用者只要更新軟體就能增強 Wi-Fi 信號,並不需在路由器(Router)加裝硬體。

此技術是根據現有 Wi-Fi 協定研究而成,研究人員將現有的傳輸速度從最少 1Mbps 提升至僅需 1bps,是現有技術的百萬分之一。他們調整傳輸器,讓 Wi-Fi 除傳送資料外,還傳送無線噪音。他們另在 Wi-Fi 感測器寫入一個由 1 和 0 組成的序列,用以將訊號轉成特殊的 on / off 形式。這樣一來,Wi-Fi 路由器(AP)就能辨識來自電腦、電視和手機的無線噪音,繼而知道感測器正持續傳送訊號,而非只依靠資料傳送的數據分析。

研究團隊亦發表名為「Stayin’ Alive」的協定管理 App。經過測試,App 可使市售路由器(Router)的傳輸距離最多拉大 67 公尺。研究人員指出,ONPC 協定並不是要取代 Wi-Fi 甚至 LoRa 等長距無線協定,定位比較偏輔助 Wi-Fi,偵測到 Wi-Fi 裝置連線斷掉時啟動,以 ONPC 傳輸資料。他們相信這項創新可補足及擴大 LoRa 傳輸距離,或是用在其他無線技術,例如美國研究員開發新協定技術。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B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