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推出新聞標籤呈現專業內容,擺脫假新聞平台惡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0 月 29 日 13:00 | 分類 Facebook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推出新聞標籤呈現專業內容,擺脫假新聞平台惡名


Facebook 25 日開始推出專業生產內容的專用「新聞標籤」(news tab),這是 Facebook 試圖藉由呈現專業新聞,擺脫假新聞平台惡名的最新措施。

法新社報導,新聞標籤已在部分美國用戶測試,這個功能將區分用戶看到的一般動態及合作新聞媒體的報導,讓民眾能從大範圍的消息來源,更清楚區分新聞與用戶分享動態。

Facebook 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與計畫合作夥伴之一的新聞集團(News Corp.)執行長湯姆森(Robert Thomson)聯合記者會時告訴紐約聽眾:「這將會是有史以來首次,( Facebook )應用程式會有專注高品質新聞內容的頁面。」

Facebook 新聞」新聞組合將由用戶偏好及資料建立的「個人化」演算法決定。 Facebook 說,用戶「直接透過 App,對自己看到的新聞有更多掌控權,並有能力廣泛探索感興趣的新聞」。

Facebook 料將付錢給部分新聞機構,據報在某些情況下金額可能達數百萬美元,但尚未揭露完整細節。

祖克柏表示,Facebook 不會試圖限制公司或他本人的報導。

他說,即使只有少數 Facebook 用戶使用這項功能選項,自己仍很重視這項工作,並表示公司正在討論將這項功能推廣到其他國家。

Facebook 與約 200 家新聞機構合作,包括《華爾街日報》、《今日美國報》(USA Today)、《華盛頓郵報》、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BuzzFeed、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波士頓環球報》(Boston Globe)、彭博及《浮華世界》(Vanity Fair)。

(譯者:侯文婷;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