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官僚繁文縟節,印尼計劃 AI 取代部分高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1 月 29 日 10: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減少官僚繁文縟節,印尼計劃 AI 取代部分高官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28 日指示政府機構,於 2020 年移除兩個高階公務員職級並以人工智慧(AI)取而代之,以減少阻礙投資的官僚繁文縟節。

佐科威於一場集會中,做以上表示。在多名大型企業領導人出席的會議,佐科威闡述旨在改變印尼經濟結構、減少國家對天然資源依賴的第 2 任施政規劃。印尼是東南亞最大經濟體。

4 月成功連任後,佐科威於 10 月展開新的 5 年總統任期。他主張,印尼經濟應轉型並過渡至電動車等較高端產業,並將煤和鋁土礦等原物料運用於相關領域,而非僅供出口。

佐科威指出,這類轉型需要外國投資,他將透過修改數十項疊床架屋規範及減少繁文縟節,改善經商環境。

根據佐科威的說法,為減少官僚主義,現今政府機構的最高 4 個職級,明年將減為 2 個。

佐科威表示:「我已指示(行政與官僚改革)部長,以人工智慧取代他們。借助人工智慧,我們的官僚系統將運作得更迅速。」但這項計畫仍需國會同意。

佐科威的執政聯盟掌握國會 74% 席次,因此行政部門較易推動立法。佐科威尚未提供行政改革計畫的進一步細節,包括職位移除指導方針或如何運用人工智慧等。

(譯者:陳正健;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