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無人駕駛」!阿里巴巴投資 AutoX 於美加州申請路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06 日 18:00 | 分類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真正「無人駕駛」!阿里巴巴投資 AutoX 於美加州申請路測


中國快科技報導,自動駕駛汽車要實現大規模普及,必須解決的一個核心問題是如何「拿掉駕駛」,即不配備監管司機及安全人員;目前僅 Google 旗下自動駕駛公司 Waymo 做到了在部分場景下取消安全人員。不過,一家來自中國的自動駕駛初創公司也朝著真正的「無人駕駛」方向邁進。據悉,由中國阿里巴巴集團支持的創業公司 AutoX 已申請在美國加州測試無後備司機的無人駕駛汽車。

若申請通過,AutoX 將利用遠端操作人員來測試無人駕駛汽車,這將意味著加州第一批商業無人駕駛送貨車或計程車正式營運的競賽又向前邁進一步。AutoX 相較於 Google Waymo 的規模要小得多,而在 60 多家已在加州進行了有後備司機測試的公司中,AutoX 是第一家尋求進行無後備司機測試的公司。

AutoX 首席營運長李卓表示,經過 3 年努力,相信自己的技術可以更深一步,而且對大眾來說是很安全的,並證實該公司已提交前述申請。

據公開資料顯示,AutoX 於 2016 年在美國矽谷成立,總部設在香港,創始人是普林斯頓大學前教授肖建雄,阿里巴巴和東風汽車為該公司的主要投資者;而深圳和上海是 AutoX 進入中國國內市場的首批城市。根據計畫,AutoX 將於 2019 年底至 2020 年初在上海嘉定無人駕駛營運示範區推出約 100 輛無人駕駛計程車進行試營運。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ut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