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停止授權土耳其新 Android 手機 Google 服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18 日 13:00 | 分類 Android , Android 手機 ,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停止授權土耳其新 Android 手機 Google 服務


路透社報導,Google 已停止發放許可證(Google services)給土耳其銷售的新 Android 手機,這意味著土耳其銷售的新 Android 手機將不再內建 Google services。

2018 年 9 月,土耳其競爭委員會以違反競爭法為由,對 Google 處以 9,300 萬里拉(約 1,740 萬美元)罰款,並責令 6 個月內變更和因應。

儘管 Google 透過與商業夥伴的協定變更回應,但土耳其競爭委員會今年 11 月 7 日裁定,根據競爭委員會的要求,Google 與業務合作夥伴的合約變更不充分,因仍不允許變更預設搜尋引擎。並要求 Google 變更所有軟體配置協定,允許消費者在 Android 行動作業系統選擇不同的搜尋引擎。

Google 聲明表示,已告知業務合作夥伴,將不再批准土耳其市場的新 Android 手機許可申請。這意味著土耳其銷售的新 Android 手機將無法連上 Google Play 商店、Gmail、YouTube 等應用軟體。

Google 也表示:「我們已告知業務合作夥伴,無法與他們合作開發土耳其市場的新 Android 手機。」

「消費者能購買現有的裝置,並能正常使用裝置和應用程式。Google 其他服務將不受影響。」Google 還補充,公司正與當局合作以解決這個問題。

此聲明是 Google 透過土耳其當地公關公司發表,當地媒體哈伯圖克(Haberturk)上週末公布了聲明。

哈伯圖克(Haberturk)報導稱,Google 已在給商業夥伴的郵件列出土耳其貿易部長和競爭主管機構負責人的聯繫方式,並呼籲合作夥伴與監管部門協商,以改變這項決定。

競爭委員會表示,對 Google 的違規行為,每天處以收入 0.05% 的罰款,這項罰款將一直有效,直到 Google 滿足所有要求。Google 有 60 天期限對裁決提出異議。

關於這項調查,最初是由 Google 的俄羅斯競爭對手 Yandex 提出。

2017 年,Google 競爭對手 Yandex 投訴後,當地相關監管機構開始調查。經過調查,監管機構於 2018 年 9 月對 Google 處以罰款,責令修改所有軟體配置協定,以允許消費者在 Android 行動作業系統選用不同的搜尋引擎,並給予 6 個月解決問題。

但 Google 於 2019 年 8 月變更合作夥伴的合約後,由於仍不允許變更預設搜尋引擎,相關主管部門認為這些遠遠不夠,並罰款 Google 每天收入的 0.05%,直到問題解決。

2019 年 1 月,土耳其競爭委員會還稱已啟動另一項調查,內容是關於 Google 用於搜尋廣告和鏢靶廣告的演算法是否違反競爭法。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