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飛機任務失敗降落美國沙漠,波音再受打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23 日 8:30 | 分類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星際飛機任務失敗降落美國沙漠,波音再受打擊


波音「星際飛機」太空船因為軟體出錯,未能達成對接國際太空站的任務目標,提早 6 天返回地球,22 日按計畫降落美國新墨西哥州白沙沙漠(White Sands)。

「星際飛機」(Starliner)這次任務功敗垂成,打擊了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不再仰賴俄羅斯火箭運送太空人到太空站的計畫。

路透社報導,太空船在美東時間 22 日早上 7 時 58 分(台灣時間晚上 8 時 58 分)降落在白沙沙漠。

NASA 署長布萊登斯坦(Jim Bridenstine)曾指出,「星際飛機」的計時裝置出錯,導致太空船無法正確判斷飛行位置和作業階段,因此燃燒過量燃料。

波音太空和發射部門高級副總裁齊爾敦(Jim Chilton)告訴記者:「我們啟動計時裝置的時間錯了。」

「星際飛機」任務失敗是波音公司繼 737 Max 客機兩度失事奪走 346 條人命而被迫停飛後,所遭遇最新重大打擊。

(譯者:陳韻聿;首圖來源:N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