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階款採用增加,2020 年 AMOLED 智慧手機銷量估增 46%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25 日 18:05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iPhone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階款採用增加,2020 年 AMOLED 智慧手機銷量估增 46%


新浪科技引用愛集微報導,根據市場研調機構 Counterpoint 最新「Display Market Outlook」(顯示器市場展望)報告顯示,由於單價在 300~500 美元間的柔性 OLED 中階智慧手機產品增加,預計 AMOLED 智慧手機銷量明年底可望超過 6 億支,年增 46%。

Counterpoint 預期,前五名智慧手機品牌將占 AMOLED 智慧手機總銷量的 80% 以上;其中,三星仍然保持領先地位,其在今年占 AMOLED 智慧手機總銷量 45%,其次是蘋果(16%)和 OPPO(11%)。

值得關注的是,華為、vivo 和小米等中國廠商也已在其中階產品組合(300~500 美元)採用了 OLED 面板,這也是未來 AMOLED 智慧手機增長的主要原因之一。Counterpoint 預期,這些品牌還可能在明年將 AMOLED 智慧手機進一步推廣到 200 美元以下的產品組合中;蘋果也可能在下一個發布週期中為更多產品導入 OLED 面板,這些因素都將進一步推動 AMOLED 智慧手機在明年的成長。

但同時,Counterpoint 也表示,雖然 AMOLED 智慧手機是品牌商的首選,但成長很大程度上也取決於面板製造商的產能。據悉,目前三星顯示器占 OLED 面板市場近 90%,其他擁有 LCD 廠的品牌,例如京東方、天馬和 CSOT 等都在快速轉型,但都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進行大量生產。此外,可穿戴裝置、電視等其他產品類別對 AMOLED 的需求也將進一步限制現有 OLED 面板製造商的供應。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