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Photoshop on iPad 新增「選取主體」功能及大幅提升效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30 日 12:06 | 分類 市場動態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dobe Photoshop on iPad 新增「選取主體」功能及大幅提升效能


Adobe 公布於 Photoshop on iPad 加入「選取主體」功能,用戶只需在螢幕輕按點選,就能選取影像最突出的主體。此項新功能在 iPad 版的操作方式與桌上出版完全相同。經研發團隊訓練,可臉部辨識影像多種物件,包括人物、動物、車輛、玩具等,方便用戶選取物件及後續處理。

「選取主體」功能由 Adobe 人工智慧機器學習技術 Adobe Sensei 驅動,能自動選取影像中最突出的主體。只需輕按點選便完成整個過程,無需額外選取或微調。此項功能適用於包含多個種類及數量的主體場景、具平滑或粗糙邊緣的物件,以及不同類型的背景。

此項功能由多種互連的 Adobe Sensei 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演算法驅動,每種演算法均使選取過程的不同部分更完美。Adobe 的研究科學家已調整所有演算法效能,可幾乎同步提供最佳的選取效果,用戶只需輕按點擊即可。

此外,用戶在桌上出版或 iPad 版選取主體後,可透過雲端文件在另一種裝置的 Photoshop 無縫繼續工作,不但無損圖像的擬真度,亦無需匯入或匯出檔案。

同時,Adobe 大幅提升應用程式的效能,改善使用者在雲端上傳和下載 75 MB 或更大的 PSD 檔案格式的體驗,接著將會提升儲存容量較小檔的上傳和下載速度。視乎檔​​大小和網路效能,用戶上傳和下載的速度比以往快高達 90 %。

上述新功能現皆已推出。 請瀏覽網頁了解更多。

▲ 只需輕按點選即可選取影像主體。

▲ 加上遮色片,使選取區域的邊緣更分明,並大幅提升效能。

(首圖來源:Ado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