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股單日漲四成!CDC 官員:美國遲早會出現社區傳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2 月 26 日 9:00 | 分類 國際貿易 , 旅遊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口罩股單日漲四成!CDC 官員:美國遲早會出現社區傳播


politico.com 報導,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國家免疫與呼吸疾病中心主任 Nancy Messonnier 25 日表示,美國爆發冠狀病毒疫情已是一件無可避免的事。她說,最近有關南韓、義大利等國出現社區傳播的報導讓美國避免爆發疫情的可能性越來越小。

Messonnier 在電話簡報會說:「最終,我們將在這個國家看到社區傳播。」她說,美國遲早會出現社區傳播,問題在於會有多少人染上重症,「現在是醫院、學校和普通人也開始準備的時候了」。

CNBC 報導,Messonnier 在電話簡報會表示,學校應該考慮將學生分成較小的小組、或者關閉並使用線上教學;對成年人來說,企業可以用視訊或電話會議來取代面對面會議,並增加遠距辦公的選項。

Messonnier 說,社區和城市可能需要修改、推遲或取消大型集會,醫院可能需要針對患者進行不同的分類、增加遠程醫療服務並推遲擇期手術。

中國廣東省教育廳 25 日宣布,根據當前疫情防控情況,為確保廣大師生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全省中小學校 3 月 2 日起開展線上教育,學生不返校。中國教育部 24 日表示,原則上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前大學生不返校、高校不開學。

據 CDC 統計,美國目前的「2019 年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為 53 例,其中有 36 例為「鑽石公主號」遊輪乘客,人傳人病例目前僅 2 例。

CDC 建議所有旅客重新考慮前往亞洲或亞洲內的遊輪航程。

「鑽石公主號」母公司嘉年華遊輪集團(Carnival Corp)25 日重挫 5.08%,收 35.84 美元,創 2014 年 10 月 17 日以來收盤新低;今年迄今下跌 29.49%。

皇家加勒比遊輪有限公司 25 日大跌 7.34%,收 89.52 美元,創 2018 年 12 月 24 日以來收盤新低;今年迄今下跌 32.95%。

挪威郵輪公司(Norwegian Cruise Line Holdings Ltd.)25 日重挫 7.70%,收 39.30 美元,創 2016 年 12 月 2 日以來收盤新低;今年迄今下跌 32.72%。

口罩製造商 Alpha Pro Tech, Ltd 25 日大漲 40.06%,收 10.00 美元,創 2014 年 10 月 13 日以來收盤新高;今年迄今大漲 191.55%。

Alpha Pro Tech 執行長 Lloyd Hoffman 3 日表示,Alpha Pro Tech 已在美國猶他州鹽湖城的工廠開始增產 N-95 口罩,2 月初將進一步增加生產線;且 13 日宣布,1 月 27 日迄今公司已接獲價值 1,040 萬美元 N-95 口罩訂單。Hoffman 表示,2020 年第 1 季約僅能滿足目前訂單的 30%。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