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上傳教學影片,不慎洩露未發表 AirTag 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4 月 06 日 11:46 | 分類 Apple , iOS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上傳教學影片,不慎洩露未發表 AirTag 功能


去年 iPhone 11 發表前,有傳蘋果會配合新手機同步發表類似 Tile 的藍牙追蹤器配件,結果至今未見蹤影。有媒體之前透露,此藍牙配件名為 AirTag,只要在有行動數據或 Wi-Fi 網路連線的環境,就可讓 iPhone 輕易找到位置,方便用戶尋回失物。

日前蘋果官方 YouTube 頻道上傳一支教學影片,竟然出現 AirTag 字樣,並透露追蹤器配件的資料,等於間接確認 AirTag 的名稱和實際功能。影片的 Find my iPhone 用戶界面提到 AirTag,且有離線搜尋選項,似乎追蹤器配件就算沒有網路連線,也能被 iPhone 找到。

外國網站預估於離線環境運作,是因 AirTag 內建 UWB 超寬頻技術晶片,再配合 U1 晶片的 iPhone 11 和今年上市的新 iPhone 才能做到,屆時 iPhone 就能利用 UWB 技術找到 AirTag 的位置。官方影片上傳不久後就下架,暫時不知 AirTag 的實際發表日期。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