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年前乙醇停列緊急物資,瑞士苦無消毒原料抗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4 月 06 日 18:15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 年前乙醇停列緊急物資,瑞士苦無消毒原料抗疫


瑞士《消息報》(Tages-Anzeiger)今天報導,瑞士兩年前放棄為因應緊急狀況儲備的 1 萬公噸乙醇,以致現在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用以製作消毒劑的原料卻見短缺。

《消息報》報導說,咖啡、小麥、稻米和烹調用油,各式各樣物品都在瑞士緊急儲備之列,但 2018 年瑞士為酒精市場民營化而結束長年慣例,不再把乙醇列為緊急物資。

這造成現今瑞士消毒劑短缺局面,連釀酒廠、甚至啤酒釀造商都開始投入生產。民眾數週前開始囤貨之後,許多商店貨架已看不到消毒劑蹤影。

《消息報》指出,瑞士部分政治人物不滿國家放棄儲備乙醇。

根據《消息報》報導,國會議員格姆爾(Alois Gmuer)表示:「一場大流行開始時,酒精這麼重要的
原物料不能突然消失。」也有人認為,武漢肺炎危機一旦緩解,就得開始處理這個問題;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部分成員還說,瑞士要做的是投資緊急儲備物資,而非只想著耗資 60 億瑞士法郎採購新型戰鬥機。

(譯者:鄭詩韻;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