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商困惑,疫情時蘋果傳告知 iPhone 增產 4%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4 月 22 日 8:3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供應商困惑,疫情時蘋果傳告知 iPhone 增產 4%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肆虐,全球智慧手機需求恐因此受到衝擊,陷入衰退,不過在此種背景下,傳出蘋果(Apple)告知供應商 iPhone 將增產 4%,也讓供應商深感困惑,憂心今後產量預估值恐下修。

日經新聞 21 日報導,蘋果已向多家供應商告知,2020 年 4 月至 2021 年 3 月期間的 iPhone 產量預估將年增 4% 至約 2.13 億支,其中舊機型及新機型(包含新推出的新 iPhone SE 及預計今秋推出含 5G 機種的新機)預估各占一半數量。

報導指出,因武漢肺炎肆虐、全球智慧手機需求恐陷入萎縮,而對在此背景下的 iPhone 增產計畫,供應商間困惑的疑慮正蔓延。

某家零件公司幹部指出,「這是非常強勁的預估,不過有必要確認是否是現實的實際需求。我們認為也有可能會減少一至二成」;某面板相關採購負責人也抱持懷疑態度,稱「可能是為了避免在秋天或聖誕節期間陷入缺貨,因此要我們多打造一些產品,但之後可能會在什麼時候調整。」

據報導,蘋果會在 5~6 月期間正式對各家零件商下單,只是蘋果過去也曾數度修正預估值,因此若疫情遲遲無法結束,蘋果有可能下修生產預估。

蘋果 21 日大跌 3.09%,收 268.36 美元。

日本媒體 18 日報導,美國高盛預估,受武漢肺炎引發封城影響,2020 年 4~6 月期間蘋果 iPhone 出貨量預估將較去年同期大減 36%,2020 年 1~6 月期間預估將衰退 24%。高盛預估,2020 年 10~12 月期間 iPhone 出貨量減幅將縮小至 2%。

路透社 14 日報價,根據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CAICT)資料顯示,2020 年 3 月蘋果 iPhone 於中國市場出貨量約 250 萬支,較 2 月約 50 萬支暴增 4 倍。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