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Pro 充電有訣竅,插錯地方或對效能有影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5 月 01 日 12:00 | 分類 Apple , 筆記型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acBook Pro 充電有訣竅,插錯地方或對效能有影響


或許很多 MacBook 用戶不知道,自己筆電機身左右兩邊雖均有 Thunderbolt / USB-C 連接埠,但只有一邊是充電的「正確」連接埠。據網站 StackExchange 網友討論,假如以「錯誤」方式充電,有機率影響效能表現。

不少用戶為了遷就充電器的位置或個人使用習慣,都會將充電和連接配件集中在 MacBook 的同一邊。StackExchange 網友 Adam 發現這樣做,如果將充電器和配件等統統插 MacBook Pro 左邊連接埠,會導致機身溫度提升,系統 kernel_task 會發出「高 CPU 用量」的警告,然後處理器會以降頻應付。

另一網友 BMike 表示,只要將充電器改為插入右邊連接埠,左邊機身的溫度就會下降,kernel_task 警告也會 15 秒後解除。他反覆測試將充電器插入左邊連接埠,溫度再次提升,kernel_task 警告在 3~4 分後再次出現。為了避免效能受影響,某網友建議 MacBook 用戶同時連接配件和充電時,應分散插左右兩邊連接埠。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aurizio Pesc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