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 在台推出手機感應收款方案,幾秒鐘內就能完成付款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5 月 04 日 11:30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支付方案 , 行動支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Visa 在台推出手機感應收款方案,幾秒鐘內就能完成付款


Visa 今天宣布將推出手機感應收款解決方案(Tap to phone payment solution),適用於外送服務、小吃攤、服飾店、展場專櫃等。民眾只要將感應卡片、智慧型手機錢包,或是具備感應付款功能的智慧型手錶,靠近賣家已啟用手機感應支付解決方案的智慧型手機,即可在幾秒鐘內完成付款。

感應支付在台灣越來越盛行,Visa 發現,在實體商店交易已有超過七成的交易筆數是使用感應式支付。根據 Visa 委託市調公司進行的消費者支付調查指出,有四成的消費者想要在小型商店使用感應支付或信用卡收款。

手機感應收款服務可讓商店以智慧型手機接受收款,賣家只要在智慧型手機上,下載並啟用收單行指定相應的手機感應收款應用程式,消費者就可以使用卡片感應賣家的手機進行支付,並無需任何額外的硬體設備。

手機感應收款解決方案的好處,就是可以幫助商店業績成長、避免銷售流失,並降低營運成本像是現金流處理、假鈔或錯帳。Visa 台灣區總經理趙麗芳表示:「手機感應收款解決方案,將讓小型商店更有優勢,是邁向數位轉型的重要進程。」

該方案透過近距離無線通信(Near-Field Communication,NFC)技術的 Android 智慧型手機進行感應收款,除了符合 EMV 晶片交易標準,更透過買方與賣方之間多層資訊防護提升安全性。Visa 在全球 9 個感應支付高普及率的主要市場進行 16 個實地測試計畫,像是加拿大、英國、烏克蘭、土耳其、哥斯大黎加和馬來西亞,並計劃在波蘭、西班牙、義大利、紐西蘭和澳洲進行更多測試計畫。台灣方面也有多家收單銀行將參與本計畫。

(首圖來源:Vi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