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攜手外送國家隊成員,跨足餐飲外送服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5 月 14 日 12:45 | 分類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LINE 攜手外送國家隊成員,跨足餐飲外送服務


通訊軟體 LINE 今天宣布店家查詢服務 LINE SPOT 攜手外送國家隊成員之一的有無外送,推出餐飲外送服務;另針對日前發表的點餐外帶服務新增 800 個店家,合計支援外送與外帶的餐飲店家超過 2,600 家。

根據 LINE 的說明,現在用戶在 LINE SPOT 已經可以查找有無外送合作超過 1,300 個餐飲店家,服務地區目前以北北基與桃園地區為主,合作店家包括麥當勞、台灣鹽酥雞、呷七碗、麥味登、老先覺功夫窯燒鍋等。

LINE 台灣董事總經理陳立人表示,LINE 留意到外送這項服務是串起用戶與店家之間的重要環節。LINE 認同有無外送深耕社區的經營型態,雙方也共享一樣的理念,希望創造用戶、餐廳,與平台業者的共贏,因此 LINE 加速部署,從接洽到實際完成串接上線,僅不到 2 個月的時間。

有無外送副總經劉育榮說,餐廳業者與外送平台為共生體,因應本次防疫,在 6 月底前洽談的餐廳不綁獨家、無上架費。有無外送透過與 LINE SPOT 的合作,讓串接有無外送的餐廳可以有多重的服務入口,接觸到更多顧客。

▲ 現在在 LINE SPOT 中不只可以看附近有什麼店家,還可直接點進去叫外送。

此外,LINE SPOT 先前推出的點餐外帶服務首波上架近 500 個店家,自 4 月 7 日上線以來已媒合數千筆訂單。今天宣布第二波新增約 800 個店家,LINE SPOT 團隊也正在改善使用介面,並開發更多支援訂餐環節的功能。

(作者:吳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