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軍測試雷射武器,3 秒擊落無人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5 月 26 日 13:30 | 分類 尖端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海軍測試雷射武器,3 秒擊落無人機


隨著科技迅速發展,各國軍方也試圖研發不同新武器加強國防。近日美國兩棲艦「波特蘭號」(LPD-27)首次在海上測試新安裝的雷射武器系統,並成功利用雷射技術系統(SSL-TM)擊落一架無人機,展現美軍實力。

美國太平洋艦隊日前於官網上傳影片,介紹兩棲艦「波特蘭號」在 5 月 16 日於夏威夷珍珠港附近測試雷射武器的威力。從影片可見,船隻鎖定無人機並發射雷射約 3 秒,無人機便冒煙並燃燒。美軍表示雷射系統以破壞目標為主,而不是整體摧毀。

「波特蘭號」號艦長 Karrey Sanders 接受採訪時表示,透過測試,將為未來武器系統奠定基礎,並重新定義海上戰爭,同時向外界展示美軍雷射系統的威力。他透露目前美國海軍正研發名為 ODIN 的武器,向飛機發射刺目光線,警告對方立即離開,提升國防系統。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SNI / US Nav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