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自中國進口釩將展開國安「232 調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6 月 03 日 14:45 | 分類 國際貿易 , 材料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對自中國進口釩將展開國安「232 調查」


多維新聞網報導,美國商務部針對自中國等國的進口釩展開「232 調查」。釩是一種用於航空航太、國防和能源等領域的金屬,美國質疑從中國進口的金屬釩可能威脅國家安全,因此決定展開調查。

美國商務部 2 日表示,將對進口釩是否損害美國國家安全展開「232 調查」。「232 調查」是根據美國《1962 年貿易擴展法》第 232 條款,美國商務部有權對進口產品是否損害美國國家安全啟動調查。

美國商務部表示,美國國內生產商 AMG Vanadium(AMG.AS)和 U.S. Vanadium LLC 提出申述,指稱進口產品的不公平定價、其他釩生產國的增值稅制度及「中國和俄羅斯產業政策的扭曲效應」損害其利益。

另據新華社報導,美國商務部表示,釩用於生產金屬合金,也是航太、國防、能源、基礎設施等行業的化學催化劑;做為戰略關鍵性材料,釩在國防和關鍵基礎設施領域應用廣泛,涉及飛機引擎製造、彈道導彈、能量儲存、橋梁、建築和管道建設等。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Géry Parent / Copyrighted free 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