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西米亞互動否認被騰訊收購,「我們不知道消息哪來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6 月 05 日 16:55 | 分類 遊戲軟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波西米亞互動否認被騰訊收購,「我們不知道消息哪來的」


矽谷科技媒體 The Information 獨家報導,據知情人士表示,騰訊約斥資 2.6 億美元收購捷克開發商波西米亞互動(Bohemia Interactive)70%~80% 股權,成為最大股東。

消息傳至中國,各方媒體紛紛轉載。截稿前騰訊未回應,波西米亞互動則否認傳聞。

「這不是真的」,《捷克經濟日報》(Hospodarske Noviny)3 日報導,波西米亞互動負責人 Petr Poláček 接受採訪時指出,「我們並沒有被騰訊收購。波西米亞互動目前仍是獨立工作室。我們不知道這消息從哪來的。」

波西米亞互動成立於 1999 年,是軍事遊戲《武裝行動》系列開發商,被譽為「吃雞遊戲」始祖的《DayZ》也是他們開發的。

今年 3 月,波希米亞互動工作室公布 2019 年遊戲銷量。去年總銷售額達 6,800 萬美元,共計售出遊戲超過 450 萬套。《DayZ》和《武裝行動 III》自發售以來,累計銷量均超過 550 萬套。

波西米亞互動的最新作品是沙盒遊戲《艾蘭島》(Ylands),由騰訊 2018 年宣布代理中國市場。騰訊還以遊戲為主建立「沙盒創作者聯盟」,鼓勵年輕人投入遊戲開發事業,但還未上線中國。

(本文由 遊戲葡萄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Bohemia Intera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