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中國讓步,美開放中籍航空每週飛航 2 班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6 月 06 日 11:15 | 分類 中國觀察 , 交通運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回應中國讓步,美開放中籍航空每週飛航 2 班次


在中國作出讓步,開放外國航空公司每週飛航一班赴中國航班後,美國運輸部今天取消對中國航空公司的禁飛令,開放每家中國籍航空公司每週得飛航美國 2 個航次。

美國運輸部 3 日宣布,美國將自 6 16 日起禁止中國航空公司的客運航班飛往美國,並指這是因為中國「未能允許美國承運人實現往返中國的定期客運航空服務,無法行使雙邊權利的全部內容」。

在美國祭出禁令後,中國民用航空局當地時間 4 日隨即宣布,在風險可控並具備接收保障能力的前提下,可以適度增加部分具備條件國家飛往中國的民航班機,並開放美國航空公司客運復航,但一週僅有一班。

在北京作出讓步後,美國運輸部今天宣布,允許中國民用航空公司飛往美國,但每家航空公司每週仍限制僅得飛航 2 個班次。

(作者:江今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